2012/04/17 18:58

訂婚大餅變小餅 縮水又變貴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最近物價上漲,不少東西都縮水了,像是在雲林很有名的北港大餅,現在變成小餅,價格還比較貴,對此,業者說做成小餅,比較符合年輕人的口味,不過有民眾認為,訂婚送給賓客大餅,就是要大才夠喜氣。

  赫赫有名的北港大餅,有豆沙蛋黃、滷肉還有鳳梨口味,訂婚送大餅最大方,但現在大餅縮小了,變成迷你小餅,這一個小餅只有四兩重,大餅二斤重,等於把一個大餅切開,變成八個小餅,一個小餅50元、八個四百元,足足比賣240的大餅貴了160元,只因為把餅縮小了,同等的份量漲這麼多錢,老闆說這是新的策略,把餅縮小好方便小家庭一次吃完。

  但是物價上漲,就算大餅沒漲,小餅應勢推出,還是有民眾質疑,會不會是變相漲價呢?而且訂婚大餅象徵喜氣,突然縮小了,讓民眾覺得怪怪的。漲價讓傳統的大餅,也抵不住壓力變成小餅,小家庭吃起來方便,但似乎少了點傳統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