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5 18:58

血汗拉麵店 體罰建教生.不准休假

洪杰民 報導

  南投有四個讀高一的建教生,到國道三南投休息站的拉麵店工作,沒想到店長非常嚴格,不但兩個月都沒有休假,而且如果業績沒有達到標準,就會被罰伏地挺身,甚至還被限制自由,後來是隔壁店家看不下去,投訴拉麵店,事情才曝光。而店長,今天也被開除了。

  爆發虐待建教生的拉麵店就在國道三的南投休息站,生意不錯,不但聘請工讀生,而且還有四個建教生。但今天四個建教生全部休假,因為他們已經連續工作兩個月,從早忙到晚都不能休假。主管的店長甚至還要求建教生,達不到業績就要處罰做伏地挺身。

  建教生為了能拿到實習分數都不敢吭聲,手機也被管制,不能對外聯絡,形同被軟禁一樣。隔壁店家看了不忍心,對外投訴,拉麵店派總公司的督導來調查才發現原來都是店長搞的鬼。

  因為店長和建教生住在一起,只要店長要求工作,建教生就得配合。無限延長工時,雖然店長澄清還是有讓建教生休息一天,但仍違反每週受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規定,不但讓店家形象受損,店長也因此被開除丟了飯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