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2:00

毒茶傷肝腎 "清心福全"上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連鎖飲料店,又傳出農藥殘留超標,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茶葉花草茶,結果發現清心福全中正店,販賣的高山綠茶,和玫瑰夫人茶館的薰衣草茶,都超標八倍到十倍,裡頭殘留的農藥長期累積體內,對人體肝腎會有嚴重傷害。

  深墨綠色帶著濃濃香氣的高山茶葉,很多人都喜歡泡來喝,但如果這茶葉殘留過量的殺菌劑,誰還敢喝。台北市衛生局又查到知名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,位在士林文林路的中正冷飲店,高山綠茶含有殺菌劑成分的芬普尼,是標準值的8倍。另外一家玫瑰夫人茶館位在南京東路三段,賣的薰衣草茶也含有殺菌劑芬普尼超出標準值10倍。

  芬普尼是一種神經毒,長期累積身體會傷害肝腎。實際來到士林的清心福全分店,高山綠茶還是有在賣,業者解釋這是另一批茶葉,還拿出檢驗證明說合格沒問題。但合格不合格不是業者說了算,衛生局要求將有問題的茶葉下架,上游廠商也繼續追查,並開罰6到6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