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4 18:58

"針"的長黑髮! 84歲嬤意外收穫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本想靠針灸治癱瘓,沒想到卻意外讓八十四歳老奶奶白髮變黑髮,就連中醫師都感到驚訝。台北市一名八十四歲的王老奶奶,一年前中風癱瘓到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開始採用針灸治療,希望促進氣血循環改善四肢癱瘓,陰錯陽差一年後,王老奶奶四肢癱瘓不但好轉,也長出黑髮連醫生都意想不到。

  畫面中滿頭白髮的就是八十四歲王奶奶,經過一年的頭部針灸,女兒翻開她白灰灰的頭髮發現頭髮變黑了。王奶奶本來因為中風癱瘓,一年前到中興院區作頭部針灸,希望增加血液循環改善癱瘓,就在治療一年後,王奶奶不只手腳可以動了連頭皮上也長出新生的黑髮來。

  這個意外發現就連醫生都很驚訝,其實醫生已經這樣持續刺激王奶奶頭上的百會穴和足運感區一年了,王奶奶一個禮拜都會來找醫生一次,一次就扎20分鐘,但是醫生有說不是保證每個人扎針頭髮都可以變黑的。

  針灸本來就是傳統醫學重要的治療方法,過去白髮要變黑髮大家多是用化學染劑,就人造成頭皮過敏又發炎,不過醫生這種針灸治療還是要自費,不包在健保裡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