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7 12:00

花5千萬建醮! 1萬2千桌塞爆村子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東石鄉的洲仔村,人口不到六百人,不過,當地信仰中心代天府,為了辦建醮,特別集資了5000萬來辦桌,而且辦了一萬兩千桌,結果整條馬路和廣場都被桌子佔滿,而廟方也空拍畫面,打算要申請世界紀錄。

  盤旋空中的直升機拍下,一條條紅色的,就是壯觀的普渡桌群,飛近一點看,桌上擠滿了一個個臉盆,臉盆裡擺滿貢品。這是東石鄉洲仔村最大的空地,全都被供桌給填滿了,但是洲仔村的建醮,壯觀程度不只如此,真的很驚人,沿著馬路兩邊,供桌繼續擺。

  因為代天宮的建醮,五年舉辦一次,這一次神明特別指示,景氣這麼不好,更要好好熱鬧一下讓人氣旺起來。於是洲仔村這個只有160戶,不超過600個居民的小村子,居然集資快5000萬,一口氣辦了12000桌。

  其中這位太太家,一口氣包辦了50桌,供品有香菇、冬粉、餅乾、魚乾,因為這次規模太大,怕食物腐壞,所以大部分居民都用乾貨,甚至還有人用租的,廟方也請來直升機,把這壯觀畫面拍下來,準備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他們很有自信,不會有哪裡的廟,像他們建醮辦的如此氣派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