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6 12:00

小看"丘疹"! 妙齡女3年後長惡瘤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有長過丘疹,可別輕忽了,高雄一名25歲的黃小姐,她的腹部出現了這種棕色丘疹,因為不痛不癢,她從來沒就醫,直到最近丘疹變成粉紅色,還會痛,她才去看病,結果發現竟然罹患了惡性腫瘤。

  很多人有長過丘疹,別以為是小病而輕忽,高雄一名25歲黃小姐,腹部出現棕色丘疹,因為不痛不癢,三年來都沒去看病,最近丘疹從棕色變成粉紅色,還出現疼痛感,才去看病,結果診斷竟然是惡性腫瘤,相當錯愕。

  25歲的黃小姐,腹部就是長了這塊一公分大小的丘疹,原本是棕色最近卻變成粉紅色,按壓還會覺得疼痛,原本以為不是什麼大病,沒想到切片檢查,竟然是惡性腫瘤是皮膚癌的一種,醫生說很多患者罹患丘疹,因為初期不痛不癢,很容易輕忽,丘疹是皮膚發炎症狀的一種統稱,像是被蚊蟲叮咬的皮膚隆起,或是毛囊炎濕疹都會長丘疹,不過如果像黃小姐,丘疹長了三年都沒好,應該就要趕快看病,黃小姐的丘疹變色疼痛,長成隆凸性皮膚纖維瘤,如果沒有及早發現,癌症可能轉移到肺部可能會送命,小小皮膚病真的也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