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7 18:58

豬肉合成假羊肉 回教徒氣炸

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

  接著帶您來關心吃的問題,羊肉也有假的。這黑心羊肉出現在高雄縣,不肖肉品業者以平價豬肉混雜微量的羊肉,再經過真空按摩,變成了合成的羊肉片,味道吃起來像羊肉,但說穿了就是豬肉。業者解釋是因為羊肉豬肉不小心混在一起,但是明明賣的價錢就比羊肉便宜,而且一買又連續買了五年之久,民眾氣得大罵業者真的太黑心。

  影片裡的年輕人來到火鍋店,夾起肉片大口大口吃越吃越開心。因為不論吃多少通通只要160元,而且現場除了豬肉還有現在最貴的羊肉,當然羊肉絕對要多吃一點,不過就在高雄縣的這家吃到飽火鍋店,卻被消費者踢爆,店家供應的羊肉其實是用豬肉混充的假羊肉。我們實際來到店家,冷凍庫一整盒的羊肉片,才剛開店就得全部下架,因為假羊肉的消息已經傳到衛生局,稽查人員一來就全都要求扣下。

  業者一臉無奈的說,他們也算受害者,因為他們的羊肉都是固定跟,同一家肉品供應商購買,雙方合作時間長達5年,他們根本不曉得這是假羊肉,也從沒聽說客人反應有問題,問題到底出再哪。我們一路追到供貨工廠,被踢爆是假羊肉的就是這一大包上面有著綿羊圖案的,已經切好的冷凍羊肉片,檢驗後確定,這些羊肉其實是用低價豬肉,混雜著少許羊肉作成的合成羊肉。

  事情被抓包,業者竟辯說是員工"不小心"將豬肉跟羊肉混在一起,讓人難以相信,因為這樣的錯,不只是商業詐欺而且對於信仰回教,不吃豬肉的人來說是很嚴重的事,像這位來自印尼的阮小姐,她就曾經被騙吃下豬肉害她好生氣。她不相竟然有人會為了賺錢這樣作,回教徒就很氣憤,就算是一般民眾,也覺得假羊肉片會不會是還有添加,其他不健康的香料沒人知道,原來當初美味一口口吃下的羊肉原來是騙人的幌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