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8:58

遊岡山被"宰"! 計程車漫天喊價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民眾反應,到岡山吃羊肉搭小黃,司機居然不跳表直接喊價。們實際搭看看,同個地點卻有150元、200元兩種價格,都隨司機隨便喊。在我們報導過後,交通局也向高雄計程車協會要求展開勸導,還要立牌警告,如果再抓到漫天喊價不照規定跳表,要開罰9000到9萬。

  來到捷運南岡山站,一問計程車,要去羊肉一條街,多少錢,司機直接喊價150元。坐上車,發現這價格是司機自己訂的,並沒有跳表,司機,從車站到羊肉街,150元還是算便宜的價格了,要是跳表會更貴。真的是這樣嗎,換一台計程車,到同個地點,一樣是直接喊價,但是卻更貴了,整整又貴了50塊錢,完全沒有公定價格。

  司機說,喊價是岡山計程車文化,他們自己的定價,到市區150元,市區外200元,但是都會跟乘客先議價,但明明都是一樣的地點,卻出現兩種價格,都是司機隨便喊,也讓民眾覺得,一點保障都沒有。

  主管機關交通局回應,有實際稽查卻查不到,剛開通的南岡山站,到羊肉街大概3公里路程,以高雄市計程車跳表計費來算,也不會超過130元,加上這裡公車很難等,其實很多遊客,都會選擇搭計程車,但這種隨意喊價的「文化」,不免讓人覺得,在吃羊肉之前,就已經被當成肥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