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5 18:58

才為家暴報案..少婦攜幼子燒炭亡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發生母子燒炭意外,36歲婦人疑似因為管教兒子的方式和老公意見不合,爭吵後竟然帶著3歲兒子,在車內燒炭自殺身亡。警方調查,前天晚上婦人到警局報案,說兒子遭父親施暴,警方立刻列為高風險家庭,通知社會局,但社工人員還來不及家庭訪視,婦人就帶著兒子共赴黃泉,讓人遺憾。內政部兒童局統計,受虐兒童人數激增,七年內暴增一倍多,平均一星期,就有一位孩子受虐送命,無法平安長大。

  意外現場36歲的婦人帶著年僅三歲的兒子偉偉,在車內燒尋短,家人來到現場,看到的是兩具冰冷的遺體,白髮人送黑髮人,忍不住崩潰大哭。而婦人的丈夫同樣難過,他到派出所做筆錄時神情疲憊,一句話都不想說。

  來到偉偉的房間,到處都是他心愛的玩具,巧虎娃娃、飛盤、電動機車,牆上還掛著偉偉的素描,胖嘟嘟的臉蛋非常可愛。家屬說,夫妻兩感情不錯,但最近因為教養兒子的理念不合,時常爭吵。

  警方調查,婦人兩天前有到派出所報案,說丈夫打小孩,之後就帶著兒子離家出走,因為是家暴案件,社會局才剛剛列為高風險家庭,社工人員都還沒來得及到家裡訪談就出事了。

  婦人選擇帶著才3歲的兒子離開,孩子何其無辜,讓家屬傷透了心。其實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的統計資料,家暴的受虐兒不斷加增,短短8年增加了一倍,被虐待致死的案例更多,去年就有56位孩子來不及長大,實際上的數字恐怕更多,無辜的孩子活在暴力的陰影下讓人擔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