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8:58

廣告誇大不實 一整年罰2億!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嫌身高不夠、身材不瘦,電視廣告總是強力宣稱健康食品中藥的神奇效果,慫恿消費者掏錢購買,但是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公佈去年違規廣告監控結果,從電視電台網路揪出647件違規,其中〔成長180長高計畫〕違規19次,堪稱違規廣告王。所有的違規廣告去年就罰了超過兩億元。

  電視廣告,為了說服觀眾來買來買,不管是標榜長高的,還是壯陽的,廣告中都說得好像仙丹,吃了就可以高大勇猛,明明是中藥成藥,最多只是調養身體,但廣告中卻加油添醋,什麼疲勞腰背痛,手腳冰冷通通都說是最好良藥。

  這些廣告不只觀眾看,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在看,結果根本就是誇大不實,藥物廣告也沒有申請許可,其中違規次數最多的就是〔成長180長高計畫〕已經被查到19次共罰96萬元,飛龍在天也被查到17次,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民眾看電視如果覺得廣告內容太神奇、太吸引人,最好都要提高警覺,不要花錢買來路不明的產品,傷荷包也傷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