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8 18:58

借發財金未還 廟方公布名單!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前鎮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慈明宮,三年前開始讓信眾借發財金一次600元,但因為之前是採人工登記,發現有人10天內就借了七次沒還,因為影響到財務問題,廟方只好公佈未還謝名單,希望信眾都可以遵守有借有還,再借不難的原則,才會財源滾滾。

  走進高雄慈明宮,引人注目的是兩旁的牆上,貼了大大的告示牌,這可不是什麼捐款明細,仔細看,居然是101年借發財金未還名單,紅紙上寫滿了信眾名字,借錢不還被公開,真是有點尷尬,讓人奇怪,神明不是都慈悲為懷,怎麼會催人還錢呢?廟方解釋這樣做實在是不得已,因為民眾只要這樣擲得聖筊,就可以拿紅包,借發財金600元,去年共借出了60萬,但因為採人工登記,統計下發現有同一人,連續10天借了7次,共4200元到現在還沒還。

  因為這樣做的信眾不少,而廟方一年捐款扣掉支出也只剩100多萬,比起大廟來真的是很少,影響到財務了,才會公佈名單。為了防範類似情況,廟方今年改用電腦管理,只要借過的人就不能再借,還了錢,廟方就會撕掉名單上的名字,雖然說這樣有點不好看,但廟方也希望信眾了解,發財金的本意,是讓大家沾喜氣,帶財氣,想要有效,還是得有借有還,才能保祐財源滾滾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