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7 18:58

女性警訊! 台灣每天29.4人罹婦癌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,國健局公佈亞洲最新婦癌統計報告,每天有29.4人罹患婦癌,有6.2人死於婦癌,其中乳癌發生率,居亞洲之冠。有乳癌病患,本以為是皮膚過敏吃消炎藥,半年無效,求診醫師,才知道是第三期,經過手術切除五公分腫瘤,才保住一命,醫生提醒定期落實乳癌、子宮頸癌篩檢,有助於早期治療。

  她是55歲的陳小姐,已經是乳癌第三期患者,本來還不知道自己得了乳癌,還以為是皮膚過敏而已,陳小姐我就這邊會癢我吃消炎藥吃半年沒效然後我去檢查,腫瘤多大五公分像豬肝一樣。愛運動的陳小姐,從沒想過自己得乳癌,也沒想要檢查。

  根據國民健康局最新統計,台灣每天就有29.4人罹患婦癌,6.2人死於婦癌,乳癌發生率和死亡率都是亞洲第一,醫生說晚婚晚生和沒有定期篩檢,都是原因,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。民國101年,乳癌篩檢率是32.5%,子宮頸癌篩檢率較高有56.6%,但是婦產科醫師也發現,輕熟女作篩檢不如阿嬤踴躍,原因可能是工作忙碌,以為年輕婦癌不會找上門,醫生提醒,婦癌早期都是不痛不癢,不容易發現,記得六分鐘護一生,愛自己也要更愛自己的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