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8 18:58

違法私熬"龜鹿膠" 不法獲利上千萬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龜鹿二仙膠被視為中藥聖品,台中一名男子,沒有中醫執照卻私自熬煮販售,被查獲時,工廠裡一大桶正在煮,地上好幾袋鹿茸,規模相當龐大,他供稱,一台斤賣9000塊,兩年來獲利上千萬。

  直擊工廠,一盆一盆泡在水裡面,準備清洗的鹿茸,還有滿地的白色鹿角,以及一袋一袋,已經敲碎的龜板,現場一個跟人差不多高的大爐子,正在熬煮龜鹿二仙膠,整鍋黑色的湯汁,煮到正滾燙,這液體放涼後就能做成,一盒一盒的膠板,紅色外盒只寫著龜鹿二仙膠幾個字,內容物、使用方法、製造日期、有效期限,通通都沒有,好幾百個盒子,都準備裝膠板用的。

  私自熬煮的男子當場被捕,他供稱,因為小時候,看過當賣藥郎中的祖父煮過,學會一些技巧。違法生意,一台斤賣九千塊,兩年獲利上千萬,但現在要付出的代價可大了,依違反藥事法,衛生局也來查扣藥材,帶回檢驗。

  提醒民眾,最好找合格單位購買,以免成分不明,小心花錢又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