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5 18:58

裝鐵窗防墜樓 管委會嗆不拆就告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為了安全,家裡有小孩的家庭,很多裝了這種隱形鐵窗,但因為法令規範模糊,有的管委會認定違規,要求拆除。住在新北市板橋的陳先生,還被威脅,如果不拆除,就等著上法院。

  立委要求修法,因為統計也發現,光是去年一年,台灣12起兒童墜樓案件,其中,就有五個孩子,來不及長大。

  彎著腰,爸爸緊緊抓著女兒,消防隊員趕快鋸斷鐵窗欄杆救人,3歲的強強,哭的亂七八糟的,因為他差點,從台中家裡六樓陽台差點掉下來,強強被救好安慰,但不是每個小孩都這麼幸運。高雄左營社區,阿嬤不在家,5歲孫子從8樓掉下來,活活摔死,去年一整天,兒童墜樓的案件,至少發生12起,造成5個小孩死亡。

  新北市的陳先生的家裡,也有兩個孩子,住在7樓的他,就曾經目睹驚險瞬間,新北市住戶陳先生,為了防止墜落意外,他裝了一根一根鋼索組成的隱形鐵窗,沒想到,卻惹上一堆麻煩。

  管委會認為違規,揚言要告上法院,而且說的每一句話,都讓人生氣,新北市住戶陳先生,想保護自己的小孩,還可能被告,同樣了案例很多。立委提案,催生兒童防墜條款,讓爸爸媽媽都可以自由安裝防墜落的設施,畢竟,關鍵時刻,可以救命的東西,都比大樓美觀還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