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4 18:58

醫德淪空談? 高尚誓言掛巨塔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師勾結保險黃牛詐領保費,嚴重違反醫學倫理,讓醫界大老用可恥來形容,其實民眾也高度質疑,身為一個醫師,不是應該視病如親,憑著良心和尊嚴從事醫療工作嗎?醫生的信念高掛在各大醫院門口,但是穿上白袍,拿起聽筒後,還有多少醫師放在心上。

  這樣的愛還在不在?一位醫生,割下了自己太太的皮膚,只爲了要替病患的腿療傷,這一幅掛在高醫牆上的畫!叫切膚之愛。曾經多少個高醫醫生停下腳步看過。現在有多少個醫生放在心上,還是最後掛在牆壁上。(前高醫醫師 蔡米山:我在那邊工作了20幾年,我們沒有想到變成那樣子。)一說到高醫鬧出詐領健保,蔡米山醫師有說不出的生氣。更沒辦法驕傲的說出自己是個高醫人,而台大醫生柯文哲,看著許多學生跟他一樣穿上白袍,也看到白色巨塔變成白色斜塔。

(台大醫師 柯文哲:我們以前有個住院醫師進來,第一個月期貨賺了一百萬,後來東西收收就跑了。)

(記者:他覺得那個比較實在喔)

(台大醫師 柯文哲:對阿,他做外科一個月,覺得這樣幹下去也不是辦法,趕快跑。我最喜歡收一種學生,家裡面本來就很有錢,不需要賺錢養家,他就真的是為了一個興趣來做,這種學生最好。)

  我們看到有醫生中風了,還是心甘情願開車開的大老遠,只為了讓生病的老人好過一點。

(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主任 徐超斌:我不回來,還能期待誰?哪個醫生會回來?)

  我們也看到台中市長胡志強中風的病歷,被忘了醫德的醫生大喇喇的爆料。當大家老是說別跟錢過不去,當妙手回春的這雙手,不甘心只是會開刀的手,那誰還會記得,開刀房外,人世間最漫長的等待,他們不只等待著一個好消息,也等待著一個好醫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