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6 18:58

能打敗H7N9 克流感治療有效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H7N9疫情暫時穩住了,目前江蘇、安徽、浙江、上海的感染人數維持16人、其中六人死亡。為了防疫許多大陸民眾搶購中藥板藍根,和口罩。還好,現在確定克流感能有效對抗H7N9。

  大陸H7N9疫情暫時穩住了,目前江蘇、安徽、浙江、上海四地的感染人數仍為16人、其中六人死亡。為了防疫,許多大陸恐慌民眾搶購板藍根、口罩。不過早在今年二月、第一個發現H7N9的醫療團隊表示,克流感還是能有效抗H7N9。不過,為了根除病源,上海和浙江杭州家禽市場已展開撲殺活禽的工作。

 

  上海是疫情重災區,感染、死亡人數都最多。病患曾接觸過禽鳥,加上禽鳥採樣病毒檢驗呈陽性,因此當局下令撲殺松江區市場的活禽。一聲令下,從下午殺到第二天清晨,市場兩萬多隻家禽殺光光。同時活禽市場關閉、停止信鴿比賽活動。無獨有偶,疫情緊繃的浙江,因死者曾購買、煮食鵪鶉,市場的鵪鶉攤子也驗出H7N9病毒,因此杭州凌晨也下達活禽撲殺令。而江蘇感染人數跟上海一樣,無人死亡。

  但也對南京下達暫停活禽交易,雞鴨鴿子鵪鶉殺掉了,仍難安民心。民眾恐慌搶購消毒防疫用品,包括口罩、乾洗手、板藍根等等。不過醫界提醒,家禽不只煮到攝氏一百度,最好煮一會兒,才能殺死H7N9病毒。而二月就發現H7N9第一宗病例、雙倍投藥的大陸醫療團隊也表示,克流感還是有效。大陸醫生盧洪洲,這個病毒依然對(克流感)還是敏感的,若能早期診斷及時投藥還是有效的,或許這才能化解民眾莫名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