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80度冷凍 H7N9病毒株抵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H7N9流感疫情升溫,疾管局證實大陸提供的病毒株,上午已經運抵台北。病毒株以最高規格安全包裝空運,目前存放在昆陽實驗室,隨時可以開始研發疫苗。

  疾管局長和研究檢驗中心主任,小心翼翼確認這份剛下飛機,由膠袋封裝紙箱的包裹,裡頭裝的就是,從大陸安徽感染H7N9病患身上採下的病毒株,但是怎麼打開這個大陸送給我們的病毒株,得非常謹慎。

  處理H7N9病毒株,等同處理SARS病毒,要求使用相同實驗室等級,穿戴的配件也是高規格,拆了病毒的最外層紙箱,還要拆掉第二層防水外衣,才會看到用試管裝的病毒株,這是兩岸有史以來第一次進行病毒株交流。

  疾管局說,未來不排除會複製病毒株,供其他實驗室進行相關研發,如果要作成快篩試劑,預計還要花三個月時間,作成疫苗株,依國內技術要更久。目前,疾管局先把病毒株先存放在負八十度C環境冷凍,至於疫苗株方面,疾管局目前仍持續和美國疾管局等多方聯繫,也同意如果製成疫苗株,就會和我國分享,讓我們早日免於H7N9感染的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