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8:58

貴又沒效?! 膠原蛋白飲標示膨風

邱薇而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的太太小姐,常常會購買市面上的膠原蛋白飲品,希望喝了可以讓皮膚水嫩Q彈,但根據消基會抽查後發現,市售膠原蛋白飲不但有41%標示不清。還有的根本膠原蛋白的含量又少又貴。

  請名媛代言,大打廣告,膠原蛋白飲現在超夯,太太小姐想要水嫩肌膚,都會選購這個,希望可以補充,流失的膠原蛋白,消基會針對市售的17件,膠原蛋白飲品,發現有41%標示不清,消基會雷立芬,有的廠商甚至連,膠原蛋白含量都沒標,詢問業者,回答令人傻眼就算檢驗合格的,膠原蛋白含量也是相當低。

  包括含量最低又最貴的,第一名是白蘭氏,每一毫升,膠原蛋白含量只有6%卻要賣31.5元,第二貴的是日本進口明治膠原蛋白飲,每毫升含量也只有6.6%,要賣15元,第三貴的是SIMPLYHEALTHY,膠原燕窩飲,膠原蛋白含量只有10%,一毫升也要賣14.7元。

  但業者提出澄清說,膠原蛋白飲品中,有添加其他珍貴成分,才會價格比較貴,但喝了真的有保養皮膚的功效嗎,醫生持保留態度,其實正常飲食,多吃點含膠質的食物像牛筋豬腳,營養又健康,比買貴三三的膠原飲品來的划算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