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8:58

破瘦肉精飼料 上噸問題豬肉流出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調查局查獲了800公斤掺有抗生素以及瘦肉精的豬飼料,讓豬隻增加體重提高賣價,只是禁藥殘留在豬肉上,人吃進體內會引發甲狀腺機能亢進,神經系統也會受損,嚴重可能會致死,而且南台灣上千養豬戶都使用這款豬飼料,估計大約有好幾噸的問題豬肉已經有部份流入市面。

  大批的調查局人員,在飼料工廠裡搜查,在後方的倉庫查到了,一桶又一桶,全都是加了瘦肉精跟抗生素的飼料,豬舍現場查獲了800多公斤,另外還有不少小包裝的,豬農在使用過後發現,豬隻可以迅速長大,儘管知道這是禁藥,但還是私下向飼料商訂貨,抗生素跟瘦肉精等禁藥,容易殘留在豬隻體內,人吃了這些豬肉,會產生嘔心焦慮感,還會引起甲狀腺機能亢進,神經系統也會受損,更嚴重的還可能中毒死亡。

  更令人擔心的是,這些禁藥已經擴散開來,不到一年就有上千家的豬農購買,那在這之前還有多少養豬戶使用。調查局表示,全台的傳統市場生鮮超市,甚至餐廳業者都可能,買到這些禁藥豬肉,甚至有不少的量已經被人吃下肚,現在要一路往下游追,追出這些禁藥豬肉的流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