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8:58

2陸生沒車搭 西瓜伯護送還塞錢

古芙仙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灣人真的是很有人情味。兩名大陸來的女學生,到苗栗後龍去玩,卻錯過最後一班公車,她們在荒郊野外手足無措時,賣西瓜的阿伯開貨車出現,載她們去車站,還塞2000元給她們坐車,女同學非常感動,因為一直聽說台灣人超有人情味,自己碰到才知道,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。

  從福建來台灣唸書的兩個女孩,真的愛上台灣了,因為台灣人,揪甘心。幾天前,她們到苗栗後龍漁港玩,卻錯過最後一班公車,正在害怕時,救星出現了,西瓜阿伯開的貨車,比南瓜馬車還神奇,而白馬王子,恐怕也比不上她們心目中的西瓜阿伯,他塞兩千塊給我們,我們不知道你的名字,就叫你西瓜阿伯,真的謝謝你。

  搭便車得到幫助的,還不只兩個女孩,這裡還有人,去年12月,來自新加坡的旅客,在阿里山出車禍,當時一對路過的台灣夫妻,把自己的轎車當救護車,幫忙了不少人。

  台灣最有特色的伴手禮是什麼,問問來自日本的小口先生,他會說,是濃濃人情味,就是台灣人的熱情,讓一句中文都不會說的他,平安騎單車環島,只花了300元,在這些旅客心中,人們溫暖的笑容與幫助,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