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2:00

澎湖討海人必吃! 糊塗糕綿密不膩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澎湖,來吃這道失傳多年的糕點,叫做糊塗糕,利用糯米、黑糖當基底,加入枸杞、紅豆、花豆等五穀雜糧,吃起來口感綿密、甜而不膩。

  到澎湖您可能會想道品嚐黑糖糕,但其實還有一樣失傳多年的糕點糊塗糕,利用糯米黑糖當基底,加入枸杞、紅豆、花豆等五穀雜糧,口感綿密甜而不膩,配茶配咖啡都可以。這一塊塊黑色神秘的糕點,外皮卻是透亮,趕快咬上一口,甜甜的口味搭上軟Q的口感,這甜點可是澎湖消失已久的手藝,糊塗糕。

  話說以前澎湖的出海人,都靠這個裹腹,因為裡頭的原料這麼多,有麥片、蕎麥、燕麥、薏仁、小米、枸杞、紅豆、綠豆、花豆,這麼多料當然會有飽足感,全部加入用黑糖還有糯米熬出來的醬中,使勁的攪拌,接著就要放入蒸籠,給他好好的蒸一會。

  剛出籠的糊塗糕,得趕緊放入冷凍,急凍過後,口感更Q更帶勁,這個好味道差點被澎湖人遺忘,有業者就遵循了古法,將它量產製造,要將這個美味甜點,讓更多人,可以品嘗的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