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2 18:58

委外研究牛樟芝 經部隱匿"毒"報告

吳青穎 盧松佑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認為是養生聖品的牛樟芝,竟然傳出含有毒性,吃多了甚至會造成器官細胞空洞化且異常增生,還會器官腫大。而且這項研究,經濟部在去年2月就已經得知結果,卻隱瞞牛樟芝有毒,根本是拿民眾生命開玩笑。不過,食品藥物管理局出面說,經過他們驗證過的產品是安全無虞的,請民眾放心。

  一張紙,揭開的是重大的真相,這份報告上清楚寫著,會腎上腺腫大,還會有中毒的流涎現象;驗的就是大家眼中的養生聖品牛樟芝。報告裡寫著,吃多了包括肝臟腎上腺、卵巢細胞,會出現空洞化、異常增生,器官還會腫大。這份報告,在去年2月就已經完成,還是經濟部旗下生技中心委外驗出來的。隱匿了這麼久,為何不公佈。

  「我們是做藥品公佈很奇怪,因為檢測目的是為了做藥品,不是毒物測試就不公佈」這話,民眾恐怕覺得聽不下去。毒物科醫師看過報告後,更忍不住這樣說:「牛樟芝含有毒性,臨床上曾出現尿毒症病人一吃牛樟芝,尿毒急劇上升;牛樟芝對腎臟很有可能有潛伏毒性存在」。

  吃多了,腎上腺細胞空洞化,最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。難道以後牛樟芝要從保健品,變成毒品了嗎?有出產牛樟芝食品的廠商,急忙打開自家實驗室大門跟大家說,自家的牛樟芝絕對沒問題。就算原料來源不同,但消費者信心恐怕已經重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