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4 18:58

熬魚骨偷吃步! 冰醋酸吃多傷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食品真的很多,有廚師就透露,在煮魚料理時,原本要熬煮兩三個小時,才能把魚骨煮到軟、煮到化,但加入冰醋酸之後,只要20分鐘,就可以達到效果,而且有黑心業者為了貪小便宜,會偷加入工業用的冰醋酸,比起一般食用醋精,價格少了三分之一,但長期食用,對血液、骨骼都會造成影響。

  把魚放入油鍋油炸,這是煮糖醋魚的第一步驟,但接下來醬料是關鍵,加入蕃茄醬、黑醋,慢慢熬,調和成糖醋醬,這是正常一般的糖醋魚,但卻有廚師為了省事,會加入這種食用醋精,只要少少幾滴,醋味變得很濃,也讓口味變得更濃郁。

  左邊這盤,是加入醋精的糖醋魚;右邊這盤,完全沒加,請一般民眾來吃吃看,口感呢?味道更濃,廚師說,除了提味,還有人會把醋精用來燉魚,像是蔥燒魚,原本要燉三小時,骨頭才會化,不過加了醋精,短短20分鐘就OK。

  甚至有人,會拿價格低廉的工業冰醋酸來替代,因為價格只要食用的1/3,但這話聽在餐廳老闆耳裡,簡直嚇壞了。拿來洗腸子,食物裡根本不敢加,更何況是工業用,而且工業用,吃多對人體骨骼、血液都有危害。

  拿起來聞一聞,像是講求酸的薑絲大腸等食物,都有可能是黑心商人下手的目標,吃之前多看、多聞,才不會把黑心食品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