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6 06:00

尚大立薯粉.永豐在萊米粉 驗出毒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毒澱粉風暴,現在就連基隆夜市,知名的三兄弟豆花,也遭到波及。雖然業者喊冤,堅持產品合格沒問題,但由於新北市衛生局抽檢尚大立食品公司,發現有順丁烯二酸,而三兄弟豆花就是使用他們的原料,所以現在三兄弟豆花恐怕要下架了。

  白嫩嫩的豆花,配上自己喜歡的粉圓等配料,這間創立40多年,位在基隆夜市的三兄弟豆花,可說是來到這裡必吃的料理,而他的包心粉圓,更是一絕,廣受大眾喜愛,不過如今竟也受到毒澱粉波及,因為新北市衛生局驗出,他們的原料廠商"尚大立"食品公司,所製作的冬筍牌蕃薯粉,有順丁烯二酸19.6PPM,因此現在這間三兄弟豆花,將面臨停售命運。

  不僅如此,這轉角麵攤的道地小吃米粉湯,也成了毒澱粉的受害者,循線持續追查,從米粉原料開始追,查到了這一間食品行,製作米粉的其中一樣原料,"在萊米粉",疑似含有順丁烯二酸,老闆喊冤,食品行的老闆,大聲替自己喊冤,還拿出檢驗報告,直說上游廠商堅持合格,但現在卻又出問題,認為自己是受害者,不過現在看來,毒澱粉風波一天未消,將會有更多的食品遭到波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