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1 18:58

電暖器除溼氣 小心乾眼症上身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冷氣團接力報到,電暖器成了民眾對抗低溫的武器,但是經常整天開著,卻造成眼睛的溼度失調,光這一個多月來乾眼症求診病患明顯增加了五成,大多是眼睛刺痛、灼熱。醫生提醒民眾電暖器,是蒸發人體水分最多的電器,不小心使用恐怕會角膜破損,嚴重可能會失明。

  只要讓電暖器開一整夜,就有可能變成全世界最冷血、擠不出一滴淚的人,因為這種天太多人都擠在電暖器前面,白天工作,天長地久的跟著它,晚上睡覺,也跟它雙人枕頭一起睡,最後,當你眼睛很刺痛,揉到看不清楚前面是爸爸還是媽媽的時候,就是乾眼症了。

  醫生說電暖器最狠心的負心漢,會讓眼淚哭乾,蒸發室內的水分最厲害,會讓你乾到眼角膜破掉,嚴重到會失明。光這一個多月,乾眼病症來找醫生的就多了五成,但是天氣很冷,該怎麼辦呢?醫生強調,跟電暖器再要好,也別面對面擁抱,注意別往臉上吹,最後房間裡記得放上一杯水,不要太嘴硬硬要撐到不停眨眼睛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