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2 12:00

常戴隱形眼鏡睡覺 角膜穿孔險瞎!

古芙仙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您,如果戴拋棄式的隱形眼鏡,真的要小心。高雄一位董小姐因為太忙了,常常戴著隱形眼鏡睡覺,結果角膜穿孔、差點失明,甚至還磨損了眼睛的痛覺神經,所以,角膜潰爛了,她卻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  照片中是董小姐紅到不行的眼睛,她的瞳孔上一大片白色的痕跡,就是因為細菌感染讓角膜都穿孔了。會這麼嚴重都是隱形眼鏡造成的,超時戴眼鏡,愛美的董小姐上班都會帶上角膜放大片。但因為工作忙又累,常常戴著隱形眼鏡就睡著了,但因為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,她以為沒事就繼續戴。

  沒想到,一次例行檢查卻發現,她的角膜變成這樣爛到快失明。但可怕的是她居然一點痛的感覺也沒有,醫生說因為痛覺神經也讓隱形眼鏡弄壞了,還好董小姐提早發現,經過治療保住了眼球。但醫生拿出這一些角膜穿孔的可怕照片,這些都是戴隱形眼鏡造成的。

  有的人戴太久,沒洗乾淨,還有人以為雙週拋等於兩個禮拜眼鏡不用拿下來,這些錯誤觀念,讓醫生很擔心。再看看這些可怕的角膜潰爛照,除了好清潔,也千萬不要為了省幾塊錢,把日拋當成週拋用,讓寶貴的眼睛也變成拋棄型,爛掉要被挖下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