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中藥都能假! 增重.染色矇騙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隨著兩岸開放往來,許多大陸中藥材陸續進口到台灣,但是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因為大陸便宜的中藥材不是增重就是染色,甚至還造假,連紙張都可以作成昂貴的中藥材來矇騙消費者。

  大陸安徽毫(唸駁)州的中藥材市場,各種中藥材不但種類繁多,而且價格低廉,這一袋珍珠粉只賣台幣12塊,但是大家先別太高興,因為珍珠粉根本是假貨,還有珍貴的藏紅花,一般市價每公斤高達十九萬台幣,但是在這裡只要五分之一的價錢,就可以帶回家。

  但是這種藏紅花一泡水就退色,因為藏紅花是紙做的,不肖業者除了做假藥,還使出增重的伎倆矇騙消費者,例如這種中藥材[土鱉蟲],小小一顆卻內容飽滿,原來也是暗藏玄機,還有山藥天麻白芍等這類中藥材,幾乎都經過硫磺燻製,不但易於保存還可以增加賣相,但毒性連老鼠也不敵,因此建議民眾在選購大陸中藥材時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購買來路不明的藥材,因為一旦毒從口入傷了健康,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