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5 18:58

化妝刷害過敏? 刷毛竟嚴重掉色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高雄一位許小姐,她買了另一家知名廠牌的化妝刷,用了幾天卻一直長痘痘,還聞到怪味,她拿水清洗刷子,這一洗不得了,刷子上的黑毛居然狂掉墨綠色,她懷疑刷子用化學藥劑染過色,但包裝卻沒有任何標示,讓因此過敏長痘痘的許小姐,氣得不得了。

  許小姐拿出這一新買的化妝刷,不便宜要價將近400元,她卻拿在手上不敢用,因為她懷疑刷子不乾淨,拿出濕紙巾一擦,好誇張黑色的刷毛居然開始狂掉色,才輕輕擦幾下,看看紙巾上,一塊一塊都是擦下來的黑色,不只這樣許小姐把刷子放進水裡洗一洗,一杯乾淨的清水,沒多久就變成好濃好濁的黑色,真的讓許小姐嚇壞了。

  原來許小姐買這刷子用沒幾天,臉頰卻開始狂冒痘,因為她皮膚比較敏感,所以才特別選用,標榜純羊毛的刷具。但她找遍標示,卻沒看到任何會掉色的警示,到底有沒有染色,我們實際問到出產這化妝刷的公司。

  我們問到專業的美妝系老師,卻有不同說法,建議第一次使用不要用臉先刷別的皮膚試驗。最讓許小姐生氣的是,染色沒關係,但標示上都沒說明,到底什麼物質染的,消保官也說許小姐可以向業者求償,也會要求業者改進標示部份,但愛美的許小姐,這樣無辜長痘痘,想變美麗的心情,已經大大的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