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8:58

狂犬病暴走?! 中部擴散到東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周前農委會公布台灣出現狂犬病,當時發現染病的鼬獾是出現在南投跟雲林山區,但現在連台東都淪陷,專家很擔心疫情已經擴散到全台山區。提醒民眾,不要被鼬獾、白鼻心、麝香貓之類的動物咬到,而且感染狂犬病,不只動物會咬人,人也會咬人,如果發病,最快一個星期就會死亡。

  夜間發光,鼬獾叫。擴散了,狂犬病是不是再也擋不住了,上星期中部證實三隻鼬獾感染狂犬病,現在台東冒出了第四隻。鼬獾是不是手腳這麼快,一路從南投魚池鄉追到雲林古坑,現在翻山越嶺,跨中央山脈到台東東河鄉,狂犬病是不是包下了台灣山區?

  疫情散全台,病毒為什麼會盯上鼬獾,如果去年五月就出現了第一例狂犬病鼬獾,這種生長在低海拔又是食肉目動物,隨時有可能攻擊其他動物,怎麼會到現在得病才只有四隻。

  專家認為病毒不是台灣土生土長,應該是從走私管道來到台灣,如果不斬草除根,讓動物咬了更多人,最後人都會咬人,唾液的傳染威力更嚇人,發病最快七天就會死亡,想躲過一劫。台灣常見的食肉目動物鼬獾、白鼻心、棕簑貓還有麝香貓,你能躲多遠就多遠,因為沒人知道,還有多少不定時炸彈還在此山中,恐怕病毒已經雲深不知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