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18:58

死纏爛打推銷 狂收罰單罰不怕?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路上常常會有打工學生強迫推銷所謂愛心筆,現在又出現了新花招,高雄火車站前有一群年輕人鎖定學生,推銷所謂「環保商品」,把筷子硬塞到別人手上開始用話術推銷,沒有賣出去就一直死纏爛打,叫人拿出身上所有現金來買東西,警方1到7月已經開了72張罰單,但這些學生好像罰不怕,還是天天來。

  走到高雄火車站前商圈,推銷集團,出現了,我不是變態這是環保筷你拿著一下,強調自己不是壞人,把商品硬塞到人手上,開始拼命盧,我們是環保公司剛剛有小六妹妹買,她身上只到365元她說一天一塊一年一次很感動,說故事,裝可憐,還不停的鞠躬拜託,拜託你們拜託拜託。

  另一個角度看,就算說自己沒錢,東西也還不回去,變出另一個東西繼續推銷,我只有100元那你多少一人出100,那這個捲尺100元,就是要掏出所有的錢買東西,才肯放人走,但100元卻換到這一個,質感很差,成本不到10元的小捲尺。

  附近派出所說,不停接到民眾檢舉推銷,但開出大量罰單,也罰不怕,我們實際回到火車站前,發現推銷學生是一個集團,帶領的女生手上數著大把鈔票,看到拍攝鏡頭,他們就開始閃躲,事後我們一查,所謂公司網站根本找不到,警方再怎麼罰,也只能開交通違規罰單,真的沒有辦法有效遏止,所以消保官提醒,這種街頭訪問推銷,七天之內可無條件退錢換貨,但一定要檢查商品是否有,公司名稱、電話、地址,否則就算想退貨,找不到負責人,也只能被當成肥羊,任人宰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