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8:58

破案神求助! 朴子派出所拜包公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一般民間信仰拜拜都是到廟裡,但在嘉義朴子除了配天宮媽祖,大家認為最靈驗的神像包公,居然是供奉在朴子分局的派出所裡!員警是每天照三餐上香,還有許多民眾送來鮮花素果,傳說當辦案遇上瓶頸,來求包公保佑都會破案,也變成到派出所拜拜的當地奇觀。

  民眾拿著香,虔誠的拜拜,這不是哪間廟宇,而是嘉義朴子派出所,神壇上,供奉的是臉黑黑的包公神像,祂在當地居民心中,可是超靈驗的破案天神,説得那麼神奇,就是因為,民國86年發生一件,子殺父命案,聽說還是包公來提示辦案員警,才讓案情真相大白。

  

  員警也說,很多不肯認罪的嫌犯,到派出所一見包公神像,馬上就乖乖坦承,其實有大部分原因,是包青天這個威嚴形象,開鍘,鐵面無私辯忠奸,也無形鼓勵了員警,讓他們辦案時更用心,更堅持,當然能破案無數囉,而看看包公神像旁,這一大堆民眾送來的鮮花素果,也讓員警笑著說,整個嘉義朴子,除了配天宮媽祖,香火最鼎盛的就是在這,小小派出所裡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