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12:00

嘉義再傳毒菜脯 苯甲酸超標3倍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端午節習俗還要吃粽子,不過不少粽子裡面會加的菜脯,竟然有問題,嘉義市一間40年老字號菜脯工廠,被查出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,還超標三倍!這間工廠,出貨遍布全台灣,還外銷,不過日本檢驗嚴格,業者不敢加防腐劑,反而把防腐菜脯,賣給台灣人,目前工廠裡80公噸菜脯、通通被查扣。

  今天是端午節,也是吃粽子的節日,不過,包在粽子裡頭的菜脯,嘉義縣調站和衛生局,又查到了嘉義市區一家菜脯工廠,存放的80公噸,不但添加了防腐劑「苯甲酸」,還超標三倍。製造菜脯有40年經驗的林姓業者說,都是靠經驗添加,所以難免會過量,只不過,外銷到日本的菜脯,因為檢驗嚴格怕被退貨,所以一滴都不加。

  咬一口粽子熱氣香氣全冒出來,尤其包在粽子裡的這些菜脯,脆脆的咬感是不少人的最愛,只不過又有業者被查到,在菜脯裡添加了過量的苯甲酸,就是位於嘉義市區的這間菜脯工廠,調查人員會同衛生局稽核員,來到工廠稽查裡頭堆放著,一箱箱準備出貨的菜脯,檢調人員開箱打開一包,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。

  因為這些菜脯裡都添加了,防腐劑也就是苯甲酸,對於添加苯甲酸,業者說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,不過添加的劑量卻被驗出,超標了三倍,這間名叫"雄"字號,製造菜脯已經有40年的老字號工廠,這次被查獲的苯甲酸菜脯,就有80公噸全被封存,只不過調查人員發現,業者出口給日本的菜脯,這苯甲酸卻是一滴都不敢加,就因為怕退貨,這真的要怪主管單位把關不夠嚴格,讓業者把安全菜脯出口,台灣人吃的卻是問題菜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