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0 18:58

工業"皂黃"染豆干 最高可罰600萬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進肚子的豆干,竟然用工業用色素「皂黃」來染色。台北市衛生局公佈,抽驗了32間,包括菜市場,還有超級市場賣出的豆類製品。其中,一件驗出違法的皂黃,可以依法開罰最高600萬。另外,還有驗出雙氧水跟防腐劑「苯甲酸」殘留,吃多了,身體都會出狀況。

  拉下鐵門,業者賣的板豆腐,違規被檢出雙氧水,臉上寫滿無奈。是可以添加,但應該還要煮過,最後不得檢出。衛生局抽驗,拿出透明無色的試劑,滴在含有皂黃的大黃豆干上,立刻變成紫紅色,換成含有雙氧水豆干絲,也是馬上變黃褐色,強調這些添加物,對身體的傷害,非常非常大。

  抽驗社子市場跟八德攤販的大黃豆干違規,超市跟吳興街攤販的黃干絲,也違規,連油豆腐小豆干板豆腐,都被檢出雙氧水。不論超商業者,或是攤販都立刻下架,但問題是,為什麼要使用工業用,可能致癌的皂黃染色?實際詢問化工業者,出在價錢,化工業者,為了節省成本,製造商矇著眼,什麼都敢加。台灣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