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8 18:58

搶時間救命! 救生艇變急救站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說到下水,難免會發生意外。高雄市前鎮消防中隊跟海上救難協會合作,首創移動型的「緊急救援站」,用一艘救生艇改裝,而且,救生員可以直接在浮板上救人,把握時間。

  今年暑假發生不少起溺水意外,為了海上戲水安全,高雄市前鎮消防中隊跟海上救難協會合作,首創移動型「緊急救援站」,這是用一艘救生艇改裝的,除了基本巡邏配備之外,還能加載拖戈式的大型浮板,一旦有人溺水,救生員可以直接在浮板上急救,搶時間救人。

  一件件讓家屬心碎的溺水案件,都是今年暑假發生的悲劇,為了讓這樣的意外不再發生,高雄市旗津海邊,最近出現了這一艘,移動型的緊急救援站。這一艘救生艇,時間一到就會出動,執行移動型的緊急救援站,第一個任務巡邏,發現有民眾越區戲水,立即吹哨子趨趕。另外第二個任務,一旦有人溺水立即救援,因為這艘救生艇後面可以加載拖弋式的大型浮板,讓救生員可以在浮板上進行急救。

  除了海上這一艘機動救生艇,沙灘上也有巡邏車。這部沙灘摩托車,除了巡邏防止民眾,跑到禁區去戲水之外,如果有人溺水需要搶救,還能搭載救護人員,快速抵達現場。

  海面沙灘相互支援配合,希望透過這樣的,移動型「緊急救援站」,讓溺水意外不要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