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2:00

熱量破表! 1頓烤肉如吞14碗飯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要到了,應景的烤肉,要提醒你不要吃太多,根據營養師統計,烤肉必備的肉片、雞翅、雞腿、吐司夾肉等16項食材,刷上烤肉醬之後,一餐的熱量會超過4000大卡,等於吃了14碗飯,是女性兩天需要的熱量,應該在食材上多挑選,免得造成身體負擔。

  看這肉在鐵網上吱吱作響,光看就讓人肚子餓,中秋烤肉邊吃邊烤邊聊天,一不小心,就會讓你吃進去過多熱量,最常見的土司包肉片熱量就要410大卡,烤魷魚300大卡奶油玉米250大卡,加上塗上烤肉醬的丸子,秋刀魚雞腿雞翅零零總總吃上一兩盤,熱量嚇死你。以一碗飯280卡來計算,4000大卡等於是吃了14碗飯,是一般女性兩天所需要的熱量非常的驚人。

  營養師就說烤肉食材以蔬菜為主,像是筊白筍金針菇、青椒都是好選擇,肉類也以雞肉最好,海鮮也能多吃,另外,熱量兇手烤肉醬,也有低熱量的取代方式!高油高鹽的烤肉醬,有心血管疾病、高膽固醇、痛風的人都要遠離,棄傳統烤肉醬還能夠甩掉鈉含量,讓你中秋吃烤肉不要身體吃出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