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2:00

遊覽車翻覆24傷 路過護士CPR救命

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昨天發生在苗栗的遊覽車翻覆車禍,造成24人輕重傷,當時一名台中醫院的護理師經過,主動協助救援,過程中不斷以CPR,幫一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82歲老先生急救,讓老先生到院時,恢復生命跡象,見義勇為的舉動,護理師謙虛的說,救人是自己的天職,不敢居功。

  遊覽車翻覆,導致82歲鄭老先生沒有呼吸心跳,救護車上,一名女子不斷以CPR搶救,希望老人家趕快醒過來。她和消防員合作,一個做CPR,一個負責送氧氣,就這麼一路搶救到醫院。

  女子動作熟練專業,她叫吳淑娟,是一名資深護理師,目前在台中醫院加護病房服務,當時她路過車禍現場,第一個反應就是衝下車主動幫忙。還好有她見義勇為,讓原本沒了呼吸的老翁恢復生命徵象,發揮白衣天使救人本能,吳淑娟謙虛不居功。

  吳淑娟臉上始終掛著親切的笑容,陽光開朗的個性,讓她曾獲選醫院的陽光天使。她在加護病房,一待就是九年,問她怎麼不選擇輕鬆的部門,吳淑娟說,希望透過自己的示範,可以吸引更多學妹投入重症照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