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4 06:00

乾洗手"殺菌"?! 潔淨不成恐傷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轉涼,又到流行性感冒旺季,許多父母都會用乾洗手來幫助小孩增加抵抗力,但你知道嗎?市售酒精性乾洗手並非對每種病毒都有效,此外酒精揮發的過程不僅會帶走水分,更會溶解皮膚裡的蛋白質,醫師建議若想真正遠離病毒威脅,還是真洗手比較安全。

  殺菌消毒,現代人愛用乾洗手,但你知道嗎,市售乾洗手酒精濃度都在70%左右,用多了,會帶走皮膚裡的水分,更會溶解皮膚裡的蛋白質,實際用蛋白來測試,把濃度跟市售乾洗手相同的酒精,滴個幾滴進去,馬上就可以看到透明的蛋白開始變白,再攪拌一下整個蛋白都出現類似煮熟的現象。

  要殺菌不要傷害,台灣醫學界研發出天然矽片技術,利用奈米科技,讓矽不只能做玻璃半導體,還能成為殺菌高手,天然矽片跟我們傳統式的殺菌方式,最大不同就是天然矽片它屬於物理性殺菌,那物理性的殺菌就不會傷害到我們的皮膚,不過這最新技術還沒正式上市,醫師建議民眾,想遠離病毒威脅又不想傷害皮膚,真洗手,還是比乾洗手更有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