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8:58

防華隆強運機具 單親媽肉身阻擋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華隆公司欠薪,罷工抗爭越演越烈,今天是第83天,由於華隆頭份廠房已經遭到法拍,得標的苗栗縣副議長下最後通牒,開始拆運機具。一名單親媽媽陳月嬌,用肉身擋在兩台百噸重的大吊車前,看了讓人動容。現場大批學生以及工會百人輪番抗議,拚死阻擋。

  六名學生躺在地上、不願起來。大聲呼喊口號,學生用熱血行動支持,徹夜守候,就怕廠房機具偷偷在夜裡拆運。抗爭行動從晚間持續到早上,廠房門口上百位民眾聚集。一字排開,綁繩索組成人牆,用肉身阻擋大型貨車出入。

  拼死阻擋,站在隊伍最旁邊的這位媽媽陳月嬌,在華隆已經工作二十幾年,單親撫養兩個小孩,累出心臟病、高血壓,卻還一個人擋在百噸吊車前。孩子們憂心的說:「他們已經沒了爸爸,不能再沒有媽媽。」但媽媽堅持,為了退休金、為了討回積欠的薪水養孩子,她一定要擋。

  媽媽的眼淚道盡無數華隆員工的辛酸,他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,因為一生都在華隆打拚,如今工作沒了,華隆頭份廠房遭法拍,工會及聲援學生持續抗爭已經邁入第83天,勞資糾紛什麼時候才能協調出結果,漫長的等待,讓員工的生計愈走愈艱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