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8:58

走私甜椒農藥超標 多吃傷神經!

朱培滋 盧松佑 陳建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嘉義海巡隊,查獲了一家黑心的貿易商,走私甜椒來台灣,總共有八個貨櫃,11萬公斤。這些甜椒,都有農藥殘留,其中,在台灣不得驗出的滅壁蝨,被驗出超標0.22PPM,如果民眾吃了,會造成神經系統受損,但其實這些蔬果上的農藥都可以自己去除,我們請專家教你該怎麼做。

  貨櫃裡滿滿的甜椒,紅色、黃色、綠色,全是一家貿易商從大陸走私來的,總共八大貨櫃,11萬公斤的甜椒,被查出有農藥殘留,而且在台灣不得被驗出的滅壁蝨,上頭通通有還超標0.22PPM,吃進體內,會讓人體的神經系統受損,產生視覺模糊、暈眩,這些甜椒,有的可能已經流入市面,買到這些蔬果該怎麼辦,專家有消毒撇步要告訴你。

  檸檬對半切之後,擠出汁,再沾點倒出來的小蘇打粉,檸檬切面就會開始起泡,拿青椒來試試看,酸檢中和,邊搓油脂毒物會通通跑出來,再清洗泡水,就能夠料理食用,就連像是水蜜桃這種外表粉嫩的水果,也能夠用同樣的方式來清洗。下回料理前,記得別偷懶幫蔬果洗澡,多一層步驟能夠吃的更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