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7 18:58

根本沒有蜜! "香精蜂蜜"超毒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食品品質良莠不齊,日前重慶警方又破獲了一個製作假蜂蜜的集團。不肖業者利用明礬、白糖、香精跟色素製造假蜂蜜,裡面不但蜂蜜成分是零,甚至會造成人體健康危害。

  走進蜂蜜製作工廠,一桶桶蜂蜜半成品就放在地上,只用簡陋的水桶塑膠袋裝著,甚至沒有封蓋,衛生令人堪慮,但最恐怖的不是衛生問題,而是這些蜂蜜全部都是假的,都是用化學香精調製出來的。

  不肖業者用香精、白糖以及水,製作出成本低廉的假蜂蜜,為了讓蜂蜜黏稠,還會加入大量的明礬,但是明礬會導致蜂蜜鋁含量超標,吃了對人體有害,長期食用這種假蜂蜜,對人的神經系統、骨骼系統等多個系統,可能造成嚴重危害。

  業者用化學原料調製的假蜂蜜,看起來幾可亂真,警方雖然破獲了,五百多公斤的假蜂蜜,但其他成品可能已經流入市面。也提醒民眾,選購蜂蜜時,若是蜂蜜看起來透明度差且混濁,滴在白紙上會滲透擴散開,就是摻了水跟白糖的假蜂蜜,最好不要食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