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12:00

人工腎臟植體內 洗腎患者福音!

王皓 報導

  林杰樑醫師生前飽受洗腎之苦,不過美國目前有研究團隊,已經在積極研發,可以植入人體的人造腎臟,除了減緩病患洗腎的痛苦,更可以在病人等不到腎臟捐贈者的時候,做為救命的替代療法。

 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員,正在研發一個可以植入體內的人工腎臟,大小和一個馬克杯差不多,這個人工腎臟可以取代功能有限的洗腎機,讓病患從此不必再忍受苦不堪言的洗腎生涯。

  人造腎可以讓病患,不必被洗腎生涯限制,飲食可以更正常,生活也更加自由,研究人員以矽膠材質配合奈米科技製作人造腎臟,其中甚至含有真正的腎臟細胞,連接上人體本身的循環系統後,水分和糖份及鹽分會被回收,重新進入血液,而毒素則會變成廢物排向膀胱,最終排出體外,運作方式和真正的腎臟非常相似。更讚的是,人體本身的血壓就足以為人造腎臟提供動力。研究人員希望人體實驗可以在2017年正式進行,讓人造腎儘速嘉惠全球兩百萬名末期腎臟病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