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8:58

美牛殘留齊帕特羅 3.5萬kg銷毀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韓國食品藥品安全廳,十月初叫停部分美國牛肉進口;因為在一家美國牛肉供應商的產品中,發現比萊克多巴胺更毒的違禁瘦肉精「齊帕特羅(Zilpaterol)」。我國衛生福利部前陣子在邊境檢驗時,發現兩批美牛殘留齊帕特羅;這個成分在動物實驗中,顯示高劑量將出現生殖毒性,甚至致癌。而這次衛福步檢出的殘留濃度低,但國內明文禁止進口肉品殘留,因此將兩批近3萬5千公斤的美國牛肉全部退運銷毀。

  軟嫩的美國牛肉常常是老饕的最愛,但是韓國最近又檢出部分美牛含有瘦肉精,禁止進口。這種瘦肉精不叫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,據說它更毒,叫齊帕特羅。而現在這個參有毒瘦肉精的齊帕特羅的美牛,差一點進口到我國。

  企圖闖關的兩批牛肉,其中這個冷藏去骨牛肉,被驗出含有齊帕特羅0.5ppb,而冷凍去骨牛腱也驗出0.7ppb。雖然在美國核准使用,但在台灣禁用;好在即時擋了下來。現在衛生單位也要求廠商加強進口管理,不要放行了毒性較小的瘦肉精萊克多巴胺,結果來了更毒的齊帕特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