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8:58

矯正學校暴動! 新生遭20人圍毆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少年矯正學校誠正中學昨天下午發生暴動,一名才入學十幾天的學生對其他班級學生挑釁,引發二十幾名學生不滿上前圍毆。激烈扭打也導致當時勸架的受刑人和兩名替代役都受到波及受傷。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就在民國85年,誠正中學的前身新竹少年監獄,就發生過大規模暴動。

  在監獄裡面大聲鼓譟以及燒汗衫,拉著白布條抗議,這是民國八十五年新竹少年監獄暴動,也是台灣監獄史上最大規模的暴動,當時六百多名受刑人,因為不滿獄方管教不當,工時過長以及假釋出獄條件變嚴苛,集體抗議,甚至鬧出人命,最後還得靠警方和憲兵強烈鎮壓,經歷整整兩天才平息。

  十七年後,少年監獄改名為誠正中學,卻又再度發生暴動,一名年僅13歲的學生對同學罵三字經挑釁,引發二十幾名學生不滿,上前圍毆,因為扭打太激烈,造成兩名替代役男,以及一名服勞動的受刑人經過現場都受到波及被打傷,管理員也花了二十幾分鐘才控制住場面,誠正中學認為,這個學生入校才十幾天,因為情緒不穩才會鬧事,而這名鬧事學生,目前也暫時被隔離輔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