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8:58

宿舍"浴室荒"! 女學生跨棟洗澡

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九月,台北教育大學的第一宿舍,就因為工程延宕,讓住宿生沒浴室能用,引來軒然大波,華視新聞持續為您追蹤,發現過了兩個多月,宿舍竟然只有五分之一的衛浴設備完工,頂樓臨時加裝的浴室不夠用,有些學生只好帶著盥洗用具,摸黑到別棟浴室洗澡,還有學生和家長哭訴說,真的很想回家。

  洗澡時間一到,女學生就要帶著盥洗用具往頂樓走,滿地都是施工物品,狹窄的樓梯間,一到巔峰時間就大排長龍,有人乾脆坐在地上等候,也有人東張西望,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我?有些學生乾脆到別棟宿舍洗澡,就這樣披著浴巾、拎著臉盆,摸黑走在路上。就連上個廁所,也要先路過曬衣場,學生住宿真的好難熬,家長看了心疼,痛批學校一拖再拖。

  原訂完工日期是9月16,但現在都已經十一月了,不但牆壁和地板都還沒補好,洗手槽連水龍頭都還沒裝。學校解釋,承包商財務問題導致工程延宕,在完工前都不會向學生收費,也再承諾11月20號一定完工,但這次會不會又跳票,兩週後就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