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2:00

色素調墨魚麵 不抗癌反致癌

蘇瑋婷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一開始,為您報導過五木的菠菜拉麵,沒有菠菜汁,這些有顏色的食物,吃的時候要注意。像是墨魚麵,很養生,因為墨魚汁能抗癌,但是坊間很多餐廳,卻用柴魚精粉摻黑色色素來混充,吃多了會致癌。來看今天大吃一驚系列報導。

  您常吃義大利麵嗎?很多人想要吃養生一點,都會點單價比較高的墨魚麵。根據研究,墨魚汁能抗癌,但因為處理上很費工,現在坊間很多餐廳改用墨魚粉或墨魚醬,甚至還有用柴魚精粉,摻黑色色素來混充,吃多了會致癌。真假墨魚麵如何分辨,來看今天大吃一驚系列報導。

  大口吃著墨魚麵,小姐們真內行,墨魚汁能抗癌,但一定要純天然。要像這樣把墨魚的膽,去膜煮熟,再過濾,然後還得熬煮到濃稠狀,至少三個小時。市面上很多餐廳,只靠兩大法寶,黑色色素、柴魚精粉,攪一攪,三秒鐘就好。

  把真假墨魚汁,加料加麵烹煮,畫面左邊是真墨魚麵,顏色新鮮黑亮;右邊是假墨魚麵,顏色是不自然的黑,料理左右選,今天你要選哪一道。墨魚麵還是墨汁麵?先生說的對,天然墨魚麵要選顏色深黑,味道是鮮味,而不是濃郁香味,才天然。

  色素吃多會過敏,化學濃縮的柴魚精對肝腎也不好,要選墨魚麵,別再吃到墨汁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