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 12:00

"沒警示燈"殺人! 鐵馬族照過來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要提醒騎腳踏車的民眾,照明設備很重要,千萬別忽略了。屏東縣警局統計,過去一年的腳踏車車禍有496起,而死亡車禍就高達四十起,其中有一半以上,都是因為沒裝警示燈,才會遭到車輛近距離追撞。所以屏東縣警局現在要幫65歲以上的老人家免費安裝警示燈。

  透過警方提供的影片,地點是在屏東縣潮州,車主晚上開車在省道上,沒想到馬路上突然冒出一台腳踏車,因為沒有警示燈,車主沒有事先發覺,造成來不及煞車,直接撞上,但危險車禍還不只一件。

  地點換到通往墾丁的枋山省道,車主一路開車沒有發現任何異狀,突然快車道上居然出現一輛沒有警示燈的腳踏車,來不及減速的巨大撞擊,讓腳踏車主人最後送醫不治。看看其他都是因為類似情況,被撞的腳踏車幾乎都是粉碎破爛,可以想像,車主非傷即死。

  屏東縣警局統計,過去一年來有496件腳踏車車禍,四十件死亡,其中一半以上,就是因為腳踏車沒有警示照明燈,讓車主無法正確判斷,最後發生遺憾。警方現在主動出擊,提供警示燈先幫65歲以上老人免費安裝,不過最主要目的,還是希望民眾要騎車上路,一定要確認車上有沒有照明跟警示裝置,才能確實保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