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 18:58

騎單車沒裝警示燈 死神在身邊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真的要提醒騎腳踏車的民眾,照明很重要。屏東縣警局統計,過去一年腳踏車車禍有496起,死亡車禍高達四十起,其中有一半以上,都是因為沒裝設警示燈,才會遭近距離追撞。另外,大多數車禍,則是因腳踏車搶黃燈,違規迴轉,讓自己陷入危險的生死邊緣。

  透過警方提供的影片,地點是在屏東縣潮州,車主晚上開車在省道上,沒想到,因為腳踏車沒有後方警示燈,車主沒發現直接撞上,但這種危險車禍還不只一件,這輛腳踏車也因為沒有後方警示燈被撞。其中這名醉漢更不要命,在黑漆漆的馬路上逛街。

  屏東縣府統計,一年有496件腳踏車禍,死亡人數高達40人,其中一半都是腳踏車用路人沒有裝設足夠的照明警示來保護自己,另外,最多的就是腳踏車違規搶燈。

  用腳踏車搶黃燈,簡直跟玩命沒兩樣,因為隨之來的車輛都是加速往前衝,腳踏車一旦被撞,幾乎都是殘破不堪,這麼多生死關頭,警方就是要提醒腳踏車民眾,晚上上路一定要加裝照明警示燈,白天上路也請遵守交通規則,才能讓自己逃離死神的魔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