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5 18:58

地下水侵蝕 美天坑瞬間"吞"2屋!

邱韻如 報導

  美國佛羅里達州北部,一處小城鎮,發生地面崩塌,出現一個長約15公尺,寬30公尺的天坑,兩棟房屋當場掉落坑裡,還好沒有人員受傷,當局也立即撤離周遭住戶,以免天坑擴大發生危險。

  巨大的聲響,磚頭牆壁硬聲瓦解,房屋的後半段全毀了。從置高點來看,房屋側邊,同時間也發生地面崩塌,房屋就像紙張一樣脆弱,因為地層突然崩塌,出現了30公尺寬,9公尺深的天坑,兩幢緊鄰的房屋不斷傾斜,泳池、院子,就連屋主的遊艇,也全都陷入天坑裡,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後院。

  清晨兩戶人家都還在睡夢中,沒想到一聲巨響,嚇醒所有人。原本只有一小處坑洞,但地層持續崩塌,最後成了一個大天坑。原來佛羅里達州的地質結構含豐富地下水,水不斷侵蝕,地層不堪負荷,最後發現崩塌,造成天坑現象。

  今年八月,佛羅里達州中部一處渡假村也發現天坑事件,還好都無人傷亡,只是這一瞬間,驚人的破壞力,當局也立即疏散周遭六戶人家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