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6 18:58

鐵工廠藏住宅區 車床宛如魔音!

黃崇桂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一位李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,就在他們的住宅區一整排透天厝當中,一間鐵工廠藏身其中,連招牌也沒有,但是天天用車床切割模具的噪音,簡直像魔音穿腦,附近住戶聽到頭痛失眠,甚至工廠機具震動,連放在家裡的水桶內的水,也會跟著震動,可見噪音多擾人,他們只希望,相關單位幫幫忙,將鐵工廠遷出住宅區,不然日子真不知該怎麼過下去。

  走進李先生的家,迎面而來的是可怕的噪音,這樣的噪音誰受得了,李先生很苦惱,隔壁鄰居開鐵工廠藏身民宅,而且車床模具施工還有震動,實際試驗連放在家裡的礦泉水都會跟著震動。李先生說,家裡跟著四處龜裂,長期下來,一家人都快被噪音逼瘋了,跟環保局反應後,他們找人測試鐵工廠噪音,瞬間可以高達九十分貝。

  記者實際到這間沒有招牌的鐵工廠內,拍到裡面擺放各式各樣車床切割器材,業者是一對中年夫妻,面對鄰居的噪音投訴很心虛。原來今年環保局接獲檢舉,也已經開了勸導單,要求業者改善裝了隔音門,但鄰居說噪音太大依舊能穿牆而來,業者哭窮說無法搬工廠,但附近居民已經頭痛失眠一年多,這樣的痛苦誰來補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