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6 12:00

電壓不同! 水貨煤油電暖爐恐爆

李若慈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冷颼颼,買煤油電暖爐保暖,可得張大眼睛。花蓮一位民眾投訴,她買了保固三年的煤油電暖爐,壞掉送修的時候,才發現竟然是水貨,價格雖然便宜了2~3成,但標檢局強調,產地電壓不同,等於放個不定時炸彈,隨時可能引發火災。

  煤油電暖爐一樣風口自動打開,一樣插電長使間使用,但左邊的這一台,讓花蓮的陳先生吃盡苦頭。號稱保固三年,不但用一年就壞,還根本是水貨。仔細看機體背面電壓標示,一邊是日文,一邊通過台灣標檢局檢驗,價錢水貨大約便宜2~3成,很多人以為買個變壓器,把日本的100伏特轉成110伏特就解決,但其實更危險。

  真的別省這種錢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熊熊烈火衝出窗台,短短幾分鐘高溫濃煙,讓兩層樓陷入火海。桃園平鎮的火警,一家四口驚險逃生起火原因,疑似就是電暖爐走火。你家的冬天安全嗎,千萬別讓自己置身險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